阿鴻小吃

昨夜晚飯和友人去了北角的阿鴻小吃,之前曾經和蘋果光顧過一次,印像不錯。九時許來到,只有兩桌客人,哪知才坐了十分鐘,又座無許席,大呼好彩。


阿鴻馳名吃潮式滷水製品,特別是其小吃,款式較其他的店多和特別。我就特別愛吃這裡的麻香雞腳筋 (圖前),點了一道搭海蜇的雙拼 (HKD$50)。雞腳筋其實是雞腳頂那部份的軟骨,其實好吃雞軟骨的人就一定會愛吃,芝麻香從內透出,友人說有點像是去了骨的白雲鳳爪。


滷水鵝片 (HKD$88),「店自慢」名物之一。鵝片帶點臊氣,不是很喜歡,而且切到的部位也帶韌和老,不知是否和較晚來光顧有關。還好墊底的豆腐很好吃,滷水味道偏鹹,但都比坊間的為佳。說到滷水鵝,還是最愛吃九龍城的澄海老四。


蔡瀾撈麵,據說是蔡瀾來這店後叫老板特別做的,其實只是好簡單的大蔥段,乾蔥,加上濃醬油和豬油,拌勻幼麵,香口,麵條彈牙。後面那碗是火腿熬的湯,比另外點的那碗老火湯還要好喝。

另加的一碗老火湯,牆上剪報說是有很多人為這裡的湯水慕名而來云云。是夜為粉葛赤小豆豬「足爭」,可惜味淡如開水,還好只是點了一碗。


想吃蔬菜,女侍推介這道蒜子芥菜膽。果然夠甜,但稍嫌油多下了一點。

買單時瞥到有位女士吃蝦片,就是印尼那種,不知是否即炸 (用小碗盛著,墊著有油漬的廚房紙巾),非常想吃,可能是熟客才有的特別小吃吧。

服務不俗,女侍有禮。不設加一,買單約 HKD$220。

------------------

阿鴻小吃
地址:北角和富道84-94號銀輝大廈地下4號舖
電話:2570 1108
菜式:港式
聶秀康 說...

初懈後驚為天人,最近少去了,好像又加了價.

阿湯 說...

食物好像蠻不錯的,等我搵日去試吓先!

----- 說...

如好滷水鵝,可試旺角花園街標記樂園,貴但好食。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