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天天都有好人好事

星期天,下午三點左右。

我一個人從鰂魚涌坐小巴到銅鑼灣找朋友下午茶去,往大丸的那種。

鰂魚涌至北角一段,有我和另一個男乘客,男乘客於健威附近下車。

然後車駛至天后一直都沒有乘客,餘下的整程車就只有我和司機。

司機是個普通的 50-60 餘歲的大叔,問我:「直接駛到糖街給你下車好不好?」

我說:「好。」其實當時耳邊一直在聽歌,沒怎樣留意他說了甚麼。

見他把車頭那牌子轉了做「糖街 新路」,也沒相干,反正我不趕時間。

一直都是靠左線駛,車先上中央圖書館側的橋,駛經維園泳池,差不多出 Pokka Cafe 的路口前,

忽然停車。

我以為他是人有三急。(這些事也偶有發生)

但再望一望,嗯??沒有入口的喎!搞甚麼呢?

原來,維園其中一個圍欄有棵小樹,要向馬路方向生。

他下車,把那小樹略為推到圍欄後面。動作很快。

上車後,他笑說:「我見到佢(小樹)好耐o架啦,不過平時多車就唔整啦,今日無咩車就落車搞搞佢囉。」

「阻到你唔好意思呀。」我笑著搖搖頭,「唔阻呀。」

他繼續自顧自的說「棵樹呀,都生得好靚o架。」

說時滿臉笑容。

(嘩!!我覺得好《心靈雞湯》式小故事呀!)

那一刻差點就想哭,但想想看覺得好詭異,就把淚吞了。(我好眼淺的。)

本來想在下車前跟司機說聲,「你好好人!」。

然後又覺得有點突兀就沒有說。

所以在這裡代那小樹向你說聲:

「司機大佬,我覺得你好好人呀!」
echan 說...

At the right moment everyone is a hero.

肥貓 說...

素顏, 覺得你很直率, 很真情流露個隻....
這是我喜歡看你日誌的原因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