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網上的小玩意層出不窮,最近我便相當喜歡玩 facebook

facebook 其實跟 friendster 等等的聯誼網相似,首先都是在英美等地掘起,香港則是這兩三個月才開始流行起來,除了 friendster 裡面的那些基本 function 以外,不同的是 facebook 有很多可以 customized 的 application,這個絕對是其大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其實那些小玩意絕對無聊,例如送給你的友人一杯啤酒,送你的情人一個吻,養個小動物餵養牠,不過大家都是樂於玩這些 virtual 的玩意。

我最喜歡其中的一個 add-on 是 Graffiti,也只不是一些類似小畫家的更簡單版本的工具,可以在自己的 page 和 朋友的 page 裡面畫畫,這些都是這幾天我無聊畫的。


早前介紹的 NARS foundation。


這是一個放在我辦公室桌上的軍曹娃娃。


畫給友人 PM 的企鵝生日咭。


剛畫的,送友人 E 小姐的「dot-柄」coffee cup。
(可是我這文盲寫漏了個「e」字,激死。)

少不得可以放一些 video clip / sound clip 在 fun-wall,比較有趣的還有跟你的友人比較相似度。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雖然 facebook 的主要介面是英文,但亦支援中文輸入及顯示,單是這一項已經勝過其他同行九條街。

friendster 早已是明日黃花,facebook 的興起看來更是把 friendster 推向死亡的邊緣了,情況跟當日 MSN 推出 customized emoticon 時一樣,完全的一舉打殘了曾經大興一時的 ICQ。除非 friendster 能推出一些甚麼超驚人的新功能來拉客,否則的話,嘿嘿嘿嘿。

當然 facebook 也不是無缺點,譬如說它的 search function 不太完善啦,用友人的 email address 來 search 的話,99.9% 會顯示你的朋友沒有 account (就算是肯定他是有的啦~),一定要 send invites 才可以把你的友放到你的 list。還有 name search 一項,稍嫌那個精確度不夠高。當然這 facebook 還不是 develope 了很久,仍然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

------------------

其實我也估計到把這個寫了出來之後,會有很多人在 facebook search 我找我照片甚麼的,我寫得出也就不怕,放在那裡的是我的真實照片。不過要是你想把我加到你的 list 裡邊,但我跟你原本是不認識的話,麻煩還是先跟我打個招呼,這些是對陌生人的基本禮貌吧!
匿名 說...

不好意思,平時只齋睇冇留言,不過見到妳畫呢幾幅公仔,都忍唔住要出黎留番句言...老實說,真係畫得好靚..尤其第一幅同第三幅..

素顏天使 說...

祁佳仕 > 不用不好意思呀, 其實我都成日睇你 blog 但我好似一隻字都無留過呀...... :p :p

匿名 說...

aiya... o係你呢個收視率咁高o既地方介紹 facebook
好快又會有好多香港人湧現架喇~ :(

話時話用 facebook 同外國 d 老友 keep in touch 真係好用

宇宙人 說...

不好意思哦~ 我都好耐無來吹, 好似一兩個月都有 :-p

呢 d 野愈出愈多, 有時記 AC 同 PASSWORD 記到頭都暈 囧

匿名 說...

superb drawing! ^_^

匿名 說...

i am also addicted to facebook for the past few months!!!!! maybe somedays we will meet there! LOL!!!
i do agree with busybee that facebook is a good way to keep in touch w/ foreign friends, seems like everyone out there got an account~

素顏天使 說...

busybee > 你又唔好咁睇得起我, 其實都係呢期我多同事玩我先開一個 account 咋.

宇宙人 > 咁我又無咩呢方面的煩惱, 或者你搵個果的記 password 同 login 的 software mark 低會唔會好o的呢?

jj > thanks :)

holly > 係ar, 之前我都有o的外地朋友叫我開但我又懶無開. 果邊人人都玩 facebook.

hoyoyi 說...

most of my overseas friends they use facebook and not friendster, and i am so happy that i have patricia in my list toooo... (thanks for addign me ^ ^ )muahahaha... gotta buy u a donut later...~

gotta try on the graffiti function.

ur drawing is good... can convert it to ai. file and sell in istock!

匿名 說...

妳的畫都幾好
有卡通感

Nana 說...

素顏,你真係畫得唔錯喎!!
仲要係用電腦畫..上色都好靚呀...

匿名 說...

你唔做designer邊個做呢????哈哈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