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節瓜脯炒粒粒

多得個 8 號風球,大家也可享受多半天的星期五假期。

我 2pm 多已經可以離開公司。原先約好了晚上回娘家晚飯,想是打風也該要取消,惜電話線路又一道繁忙未能打給我媽。回家前先去了街市買些能放雪櫃冰箱的材料 (我向來只愛買新鮮的菜,即買即做即吃),想是就算不能去也不用再外出張羅晚飯。到後來電話接通,果然得改做明天,想我也有點做家庭主婦的小智慧。

買了節瓜,又買了一些急凍的丸子,可以做這個節瓜脯炒粒粒。又或是加顆鹹蛋,少許肉片滾個夏日湯水也是簡單無比。


節瓜脯炒粒粒(2-3人份)

材料:節瓜 2 個(原本只是 HKD$4.8,風球一掛,菜檔就加價變成HKD$6,激死!),各式急凍肉丸子,我買了魚蛋、鱈魚豆腐、貢丸、墨魚丸和八爪魚丸(約 HKD$13),荵花 1 把,蒜蓉約 1 茶匙

做法:
1) 節瓜去皮洗淨,切小顆。
2) 丸子解凍後略為沖洗,切小顆。
3) 燒熱鑊,下點油,先炒熟肉丸粒,盛起備用。
4) 再燒熱鑊,下點油,爆香蒜蓉,炒熟瓜脯。
5) 下點鹽和胡椒粉調味,把那些肉丸和荵花加下去同炒。
6) 用生粉,水,蠔油混合,打個蠔油獻,再略炒一會就可上桌。

炒粒粒的做法簡單,又好下飯,不知不覺間就可以全碟吃光。


打風當然是少不得要按照傳統(?)吃罐頭,煎了幾塊午餐肉,金黃漂亮,煎到表面脆脆的就好了。上碟前先用廚房紙巾吸油,灑點荵花就可以。個人來說比較喜歡綠色罐的長城牌,謝謝男友幫我用小罐的匙開罐頭,我自己開的話十次有十次開到半路就會弄斷。

飯後吃了 Haagen-Dazs 的古古力脆皮雪糕批做甜品,真開心。
Old Cake 說...

They both look great!
I've missed 午餐肉 a lot... *_@

Unknown 說...

"Typhoon meal" my mom used to cook when we lived in HK: 午餐肉, fried eggs, baked beans and canned fried dace with black beans. They were always on the table, never fails.

Blogger70th Floor 說...

我尋日都有煮飯呀

你個瓜瓜粒好得呀
可以參考嗎?

Blogger70th Floor 說...

> 上碟前先用廚房紙巾吸油
YEAH YEAH YEAH
i do same practice

匿名 說...

我一直都很喜歡長城牌午餐肉啊, 不過後來吃過滔滔賣廣告果隻紅肚兜就轉左軚lu^^

素顏天使 說...

七十樓危危下望 > "可以參考嗎?" 隨便. :)

匿名 說...

Hormel 的SPAM 午餐肉也非常好吃,素顏你可以一試!^_^

匿名 說...

看你以前和男友一起時真係好sweet啊!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4:40 下午 > those were the days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