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快餐廳

星期六,一早就起床到灣仔辦點事。完事後,本來腦中一直想要去試樂景的港式漢堡包,然後才驀地想起忘了在 Openrice 先記下地址,極度大意。所以就到了地鐵站附近的金牛吃點甚麼就算了,其實金牛跟樂景一樣,是區內的老字號地道快餐廳。

先在收銀機付錢,再到水吧排隊拿食物,這是很典型的舊式快餐程序。我胃口不大,只點了個簡單的常餐。排隊時才發現有煎梅菜肉餅「頹飯* 」(*頹飯者,能單手只用羹吃畢全碟的碟頭飯是也。),非常後悔,因為肉餅煎得實在好香呀!

環境很小,只有約 20 個座位。我個人建議,如非近門口的位置,就勿坐,買外賣算了。因為當日人都頗多,我只找到個近廚房的位,噴得我一身油煙味(只坐了不到 20 分鐘)。客路方面,眼見以 OM 或街坊叔伯為主,當時約 12 時許,全店只有我一個女性(!)。坐我對面的郵差先生,見我拿著大包小包的,很好人的主動讓了靠背那些位子給我好放東西。


常餐有火腿意粉,雞蛋三明治和飲料。個人的偏好,如果那個茶餐廳賣麵食的時候會加兩條菜,我就自動替其加分。這意大利粉也很彈牙的呢!不過份量偏小,女生還可以,男士的話肯定不夠飽。

凍飲加HKD$2,不設加一,全單HKD$24。

忽地想起以前曾工作的舊公司附近的(近太子新世紀廣場的花園街入口)一家老式地道快餐店(連名字都忘了),以前常去買外帶,形式跟金牛相近,食物也是很美味的啊~!

--------------

金牛快餐廳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 155 號地下
電話:2519 0198
菜式:港式
匿名 說...

N年前,我的舊公司,在金牛那座大廈。
金牛在一樓(or閣樓)有另一廚房,他們的白飯,便是一大筒的從樓上乘lift運到樓下,無蓋無掩的,我們不時與白飯同lift,覺得不衛生。
所以我們公司仝人從不吃金牛的東西。

素顏天使 說...

nico > 金句 - 眼不見為乾淨. 白飯呢o的濕碎啦, 你有無諗過 (不是淨指呢間) 茶餐廳o的冰係點整丫? 你有無見過佢地點擺o的肉點洗o的菜丫? 所以都唔驚得咁多, 食o左唔肚痛就 OK 啦. :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