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雲南米線專門店


星期六是 shopping day。

晚上跟友人 R 小姐在最後一站 Lane Crawford,搜索 Finale Sale 中的鞋子過後,再到登龍街找吃的。剛巧就路經這名為「滇」(讀音:田)的雲南米線專門店,見這裡不用等位就直入。還好我們早一步咋,遲一點整店都已經坐滿人了。

餐牌上有各式各樣的米線選擇,花多眼亂。本來是想吃雜錦過橋米線的,但見連男客人也要兩個人 share 才吃得完,份量太大,就點些簡單的自選款式好了。其實見餐牌上連爆漿豬肉丸又有,香草雞翼都有時,也不求甚麼正宗不正宗,好吃就是。反正正宗我也吃不了,因為我一點辣都不吃的,嘻嘻。


男友在我的手機看到這照片時,還肯定是我點吃的,因為看上去份量超大又 heavy。其實是 R 點了的這自選撈米線,米線主要材料有酸辣肉醬,腐竹等等。R 另點了滷豬手,魚腐和肥牛,她大讚這豬手滷得夠入味,豬手炆的時間也很長,很腍,才HKD$30幾塊錢的一個麵,連豬手也給兩個,是很大方的了。米線的份量很大,最後也是吃不完。餐桌上有鹹菜任下。


我的小鍋自選湯米線,分別點了肥牛,魚腐,鹵豬大腸。湯底則是雞湯底,麻辣程度分多級,我點的是小酸辣則跟清湯無甚麼分別,有機會再來的話可以點做酸辣也無妨。魚腐則是一小驚喜,是自家製的,老闆下單時說這是剛剛新鮮做好的。我見食評網上有人寫覺得大家樂的(機製來貨)魚腐比較好吃,我有點無言。滷豬大腸也很軟腍,這裡的滷物做得不錯。

因為點了米線再點特式飲料可以有半價,我就要了凍蜜糖柚子茶,R 則要凍生薑蜜(不過下單錯了變了做紅棗蜜),當然這兩杯飲料都是用市售的濃縮品沖製,大大杯,還想怎樣啦?

環境光猛清潔,服務有禮,來招呼我們的那位該是小店老闆,很好笑容的。

買單約 HKD$90,不設加一。銅鑼灣來說以此價錢有這水準,算是很划得來的了,可以再來。

-------------

滇雲南米線專門店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48號
電話:TBC
菜式:雲南
Old Cake 說...

WOW...I LOVE 豬手炆!! hehe

素顏天使 說...

old cake > 我無試, 但睇到我朋友的食相確實好似好好食.

Old Cake 說...

They look GREAT!! umm...I have not had 豬手炆 since last year. Have been trying to lose some weight...hehe Now, I am craving for some 炆豬手.

匿名 說...

香港地食嘢最緊要係咪'抵食', '滇'味道一般質素, 一碗酸辣米線包兩款餸多一款便加$4, 我選滷蛋及豬潤, 到來一碗米線有一隻滷蛋,兩塊豬潤,雪菜同牙菜物體, 收費$28 認真'唔抵食':(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